跳到主要內容

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2023的文章

20231209 台北中山雅樂軒

台北中山雅樂軒酒店,是萬豪集團下的一員, 其中的refull餐廳,就是我們這次的目標,可『 參考 』 有趣的是,雖然白天是 refull餐廳,但晚上搖身一變為W XYZ 酒吧。 沒想到老外還真不少,而且比較容易喧嘩。 但入口正前方的區域主要是讓房客使用。 我們用餐的地方在入口的左手邊,與房客分開使用,今早八點不到就開始用餐了,裏頭只有我們一組客入。 看看座位的景緻,早起過來就是要來搶這個位子。 今天一早的天空都是鱗狀雲,所以窗外的風光看起來怪怪的,其實並沒有任何的後製。 菜色雖然不多,但也相當精緻。 從用餐處遠眺101大樓 蘿蔔排骨湯清爽好喝,肉質更佳。 他的小籠包居然不是碎肉做的,還不錯吃。 今天提供的啤酒口味是「德式小麥」,剛開始怕說好喝, 沒想到還不錯,十分的爽口。 酒店提供的啤酒自動分裝(杯)機,十分不錯,泡與酒的比例剛剛好,讓我從頭到尾喝了四杯。 平常的中山北路附近總是人車喧嚷, 周六一早靜靜地著少少的車流,居然是難得一見的享受。 結語: 二人用餐只要$660元,還有金車柏克金啤酒喝到飽,真是讓人喜出望外。而且 用餐時間居然可以從早上7點可以一直坐到11點。 相比之外,現在的早午餐隨隨便便就要200元以上,而且還不能坐很久,也沒有中山北路的景緻,雅樂軒的方案還真是超值! 缺點是菜色的品項較少,對於喜歡選擇障礙的人,恐怕會覺得不滿足。但對於能喝酒、聊天、放鬆一下的人來說,實在是不錯的選擇。

20231020 饗饗新莊

饗饗新莊可以『 參考 』 本來是訂了旭集信義,因為去過了,也一直猶豫,後來最後決定還是去饗饗新莊探索一下。 羊排的味道不錯 鮭魚的品質佳 除了牛肉之外,其它的炙燒壽司鮭魚、干貝、比目魚鰭邊肉都不錯吃。 手卷也不錯 杏仁炸蝦不錯吃,但信義店的更好。 我還是忍不住,但還是一樣的失望。 牛肉湯好喝 烤海膽好吃 白蘭地火焰蝦好吃 酥皮濃湯,皮酥湯也好喝 饗饗自有品牌的冰淇淋,應該是偏義式吧,個人覺得好吃 後記: 饗饗新莊的位置寬敞,可以比較的,大概只有nogomi。 但nogomi沒有景觀,饗饗新莊可說是又好了不少。 其實下午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價格又便宜不少,唯一的遺憾是用餐時間 確實覺得短了一些, 只有二個小時。 饗饗能夠屹立不搖也是有它的道理,除了它擁有的高空景觀之外,就是食材的品質大多能維持一定的水準。咦~不怎樣的東西,好像也是不變,譬如烤鴨。 飲料的式樣較少,西西里咖啡也是信義店的好喝。麒麟的生啤酒好喝,雖然還是信義店海尼根的冰鋒更好。 饗饗的下午茶中,其實大部份個人愛吃的東西也都有了,近來食量變小了,除非有特別值得慶祝的事,否則也不一定要吃午或晚餐才會覺得滿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