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企鵝(曾憲慈)在林森北路開過八條老宅麻辣鍋,大概是合夥不合的關係,跑來南京復興站開了這家老撈麻辣鍋。 由於單價較高,因此選的是兩人套餐。 湯頭一嚐就是麻辣鍋的味道,而不是像問鼎或是鼎王之類的新派麻辣。 海鮮的用料實在又新鮮,烏賊尤其好吃。 肉片的份量較少,但不錯吃。 雙人套餐點起來像這樣,海鮮的份量比想像的來得多。 燕餃與芋頭丸子好吃。 白飯與王子麵吃到飽 豆腐十分入味。 鴨血不僅入味也十分的鮮嫩。 老撈麻辣湯頭有一股濃郁與厚重的木質味道,不知道是受到那一種香料的影響。湯底剛上桌時,鍋底都是粉狀的料底,在用料上頗為用心。 雖然太和殿的味道已不復當年,但與老撈相比,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太和殿的味道。尤其老撈的湯頭煮到後來時尾味較苦,也比較讓人容易覺得膩。 昆布鍋的湯頭也很實在,就是日式涮涮鍋的滋味。 整體而言,老撈的食材與口味都不錯,但可能是地段的關係,單點來說算貴,吃過味道嚐鮮即可。尤其八條老宅滿有名的,老撈這個師出同門的味道,總算有機會試試,原來還有這種湯頭的味道。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