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2020的文章

老撈麻辣鍋

老闆企鵝(曾憲慈)在林森北路開過八條老宅麻辣鍋,大概是合夥不合的關係,跑來南京復興站開了這家老撈麻辣鍋。 由於單價較高,因此選的是兩人套餐。 湯頭一嚐就是麻辣鍋的味道,而不是像問鼎或是鼎王之類的新派麻辣。 海鮮的用料實在又新鮮,烏賊尤其好吃。 肉片的份量較少,但不錯吃。 雙人套餐點起來像這樣,海鮮的份量比想像的來得多。 燕餃與芋頭丸子好吃。 白飯與王子麵吃到飽 豆腐十分入味。 鴨血不僅入味也十分的鮮嫩。 老撈麻辣湯頭有一股濃郁與厚重的木質味道,不知道是受到那一種香料的影響。湯底剛上桌時,鍋底都是粉狀的料底,在用料上頗為用心。 雖然太和殿的味道已不復當年,但與老撈相比,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太和殿的味道。尤其老撈的湯頭煮到後來時尾味較苦,也比較讓人容易覺得膩。 昆布鍋的湯頭也很實在,就是日式涮涮鍋的滋味。 整體而言,老撈的食材與口味都不錯,但可能是地段的關係,單點來說算貴,吃過味道嚐鮮即可。尤其八條老宅滿有名的,老撈這個師出同門的味道,總算有機會試試,原來還有這種湯頭的味道。👅

再訪艾美酒店~探索廚房

 艾美酒店 行 雖然外頭還是飄著偶陣的小雨,但還至少短距離內還可以不用撐傘。 坐 這次的位置是外面的沙發區,離取餐的地方較遠,但十分的悠閒與安靜 坐在大片玻璃旁看著來往的車輛與行人也感覺十分的有趣 食 就是要這味。爐烤牛排+火烤戰斧豬排。今天的豬排特別好吃又有滋味。 放眼台北,大概沒有幾家飯店的下午茶能有這樣霸氣的菜色。 鐵板板翼牛排,師父的功力很好,香嫩多汁,可惜筋還是多,不容易咀嚼。 另一個重點是炸蝦,現炸起來時,真得不錯吃。 生魚片雖然新鮮,但滋味普通。 有趣的是,散壽司裏的魚肉,卻比生魚片好吃多了。 今天豬排的滋味特別好,再來一份 松露奶油、橄欖油、起司、法國麵包一同搭配起來真是有味。 甜點不錯吃,但不是強項。 燙牛肉湯不錯喝,但楜椒味較重,比較不能喝出鮮甜的味道。還是饗饗的好喝。 蕨餅算是水準之上,但不夠水嫩,還是日本京都的好吃。 就說炸蝦好吃 劃下美好的ending 下班時分的信義區 在轉運站前拍的畫面真是有趣 這樣的置入性行銷也太強了。

晶華~林昭亮快閃演出

「大師星秀音樂節交響音樂會」後,林昭亮與這次音樂節夥伴中午在下榻的晶華酒店looby中庭帶來回饋住宿贊助的小品演出,讓進入飯店的住宿、用餐貴客,甚至慕名近來聆賞的愛樂者擁有一段觀賞大師音樂家的快閃演出。 疫情多變,希望能早日過去回到正常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