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R東日本大飯店的前身,就是以前的台北westin飯店。 其中的鉑麗安餐廳,可『 參考 』,就是以前的絲路餐廳所改裝。 WESTIN飯店去過不止一次,大部份都是去上研討會的課,那時的餐點還行,就是屬於商務會議該有的樣子,炒麵、炒飯、青菜、湯品..等都有,只是作成自助的形式而已。 WESTIIN飯店時,曾有一次吃過他的自助餐,好像是在二樓的一隅,現在想想對於菜色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;只是腦海中依稀記得,它的冰淇淋都快化了,向餐廳人員反應也沒有改善。 後來它把自助餐搬到地下一樓,重新改名叫做「絲路餐廳」,曾有一陣時間還滿紅的。它的裝潢十足的現代感,頗受好評,卻讓人感受不到「絲路」的風格。那口味呢?……..讓人驚豔的居然是它的現調咖啡,而非它的菜色。唉,誰叫「絲路」不好走,應該是名字取錯了,哈。 在2021年下半年物價不斷上漲的情況下,現在的午、晚餐自助餐吃到飽,動輒超過1600元,一不小心每個就差不多2000元了。這次鉑麗安餐廳的周六午餐,使用五倍卷每人只要1200元,相對之下實在是感恩價。 味增豬肉、避風塘螃蟹、放山雞、牛筋、櫻花天婦羅,口味一般。 除了青魽之外,其餘的都還不錯,但鮭魚最佳。 生鮭魚或是炙燒鮭魚的握壽司都好吃,但干貝怪怪的,肉質異常的軟。 羊排好吃且口味獨特,但醬料用得太重了,容易膩。 日本東北的鮭魚親子丼好吃,但容易膩。 蝦子十分的新鮮好吃,但蟹角的水準一般。 難得吃到的毛豆麻糬,不錯吃。但麻糬應該是用湯圓替代的,較日本的硬了許多。 塔可不錯吃。 起司燉飯放在檯面上都冷了,請師父加熱後才不錯吃。 豬肋排好吃且口味獨特,但醬料用得太重了,容易膩。和羊排一樣,無法多食。 現點現煎的牛排好吃,還會特別擺盤。 特別一提的是它的咖啡十分好喝。它的expresso 超濃, 可能是一般的triple shots. 把expresso放一小匙在haaggen dazs冰淇淋上,泛苦帶甜,十分好吃。 日本東北料理,涮牛肉片,再加上味噌醬,是不錯吃,但味道個人實在無法接受。 羊羹、布丁、布朗尼都好吃。 同樣地,把expresso放一小匙在布丁上,更突顯它的苦甜風味,十分好吃。 火雞肉、還有它的火雞內臟腸的滋味一般。火雞肉還是台灣的雞肉飯好吃!呵。 JR是東日本起家的公司,但日本的東北料理的味道,大多不合個人的味口。 無限暢飲的啤酒應該是台啤,缺點是不夠冰。 豬、...